熊好好不太好

我是辩太

被害妄想症

◎ooc预警勿上升

◎毫无逻辑且世界观崩坏

◎xxj文笔请谅解

◎顺序跟时间无任何关系


1.被害妄想症

 

戴萌死后的日子里,莫寒每一天都在幻想自己死亡。

 

走在路上,会幻想自己被失控的车辆撞到;

在人少的地方,会幻想被恐怖分子抓去当人质;

在家里时,会幻想地震、火灾亦或者触电身亡。

……

 

不过,人越是想要什么,什么就越不会来。

 

后来,莫寒想到了自残。

她用刀在手臂上割了密密麻麻的伤口,没用。

她跳河,没用;她跳楼,没用。

……

 

不出意外,她每次都被吴哲晗救了下来。

 

她生气,她愤怒,她绝望。

她一次次地、用力地、紧紧地、带着狠意地抓住吴哲晗的衣领,质问她:“为什么不让我去死!”

 

吴哲晗总是一脸笑意地说:“我也没办法啊,戴萌她让我照顾好你。”面对莫寒的质问,吴哲晗很平静,因为她知道,莫寒再也不会打她。

 

莫寒打过吴哲晗,就在两个月前。

地点——快乐屋

 

那次本是朋友之间的一个普通聚会,却因为莫寒突然的情绪失控,而变成一个悲剧。

 

莫寒拿起旁边的空酒瓶,朝着吴哲晗的脑袋狠狠地砸过去。顿时,鲜血直流。流在吴哲晗的衣服上、手上,溅在地板上。

 

莫寒还在不停的用拳头殴打吴哲晗沾了鲜血的地方,嘴里不停地问她:“为什么要救我?”“为什么不让我去死?”“为什么?”“为什么?”“为什么?”

 

吴哲晗没有还手,只是傻笑,即使全身都是血:“戴萌让我照顾好你。”

 

在莫寒没有把整个房间都弄得到处是血之前,许佳琪在老来俏的帮助下,拉开她们两个,并叫了120。

 

把吴哲晗送上车后,许佳琪哭了。边打莫寒,边哭了,同样用力。

莫寒愣住了,愣在那里挨打。——这是许佳琪吗?这是那个连糖纸都撕不开的人吗?

 

待莫寒被打的浑身淤青,许佳琪才被孙芮和钱蓓婷拉开。

 

许佳琪跪在吴哲晗的血里,不停地往身上涂抹,嘴里还不停地念着:“应该没事。”“肯定没事。”“绝对没事。”最后忍不住“哇”的大声哭出来,跪在血里。

 

孙芮想拉许佳琪起来。刚把她扶起来,就被一把推开。许佳琪往门外跑,往医院跑,走之前对莫寒说:“要是五折出什么事,你完了。”

 

莫寒倒在了血里,再次醒来时,已经在医院了。至于怎么来的,她猜测是老来俏送她来的。

 

许佳琪打得很重,让莫寒第一次感觉自己离死亡很近。

 

但这次莫寒不想死。

 

莫寒在吴哲晗旁边的病床。她没有在问吴哲晗或其他人“为什么要救我”,因为她们的回答大概都是“戴萌希望你好好活下去”,多没意思。

 

可能是治疗及时,吴哲晗只昏迷了几周,没有生命危险。莫寒也没有什么生命危险,只是暂时不能下床。

 

不能下床,莫寒就得被别人照顾。女儿张语格要上学,偶尔会带着隔壁许佳琪吴哲晗家的儿子徐子轩来看望、照顾她。不过更多时候是许佳琪照顾她。

 

她以为许佳琪会恨她,恨不得杀了她。可是,许佳琪还是像往常一样,不疏远她,也不过分亲近她。只是更多时候粘着吴哲晗而已,没什么不一样的。

 

唯一让莫寒感到奇怪的是,她们的对话:

“五折,你没事就太好了,我担心死了。”

“嘿嘿,我又不会死。”

“可是我害怕你像上次那样,离开我这么久。”

“不会了,而且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。”

 

吴哲晗为什么不会死?还有“上次”是多久之前?莫寒一直在想这些问题,但她怕又会搞出什么事情来,就没有告诉任何人。

 

出院后,莫寒还是和往常一样,吴哲晗也是,许佳琪也是,大家都是。莫寒还是一如既往地想死,吴哲晗还是一如既往地救了她,莫寒还是一如既往地质问、愤怒,只是不再打吴哲晗,她也不敢。

 

现在,莫寒把吴哲晗往墙上一推,扭头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一旁的许佳琪脸上没有了笑容,她扶起吴哲晗,小声地发牢骚:“她怎么还是这样!!”

吴哲晗笑了笑:“没事。”

 

回到房间,莫寒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。不断在咒骂自己:

我可真是傻,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。连戴萌的死讯都是tako告诉自己的,连一个小孩子都不如。难道真的被戴萌宠坏了?可她现在要是在多好,可以摸我的头,可以抱我,还可以躺在她的怀里。她要是还在的话,现在又会怎样……

 

平日发生的事情不停地涌出来,有开心的,有伤心的,有奇怪的,有烦恼的,有愤怒的……太多太多了。

 

突然,莫寒想到了什么,带着书包出门了。

她来到戴萌的墓碑前面,放下在花店买的花束。

 

“戴萌,你好像有超能力一样,能在我每次需要帮助时赶到。那个吴哲晗好像也有,许佳琪也是,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。”

 

“你走了以后,我就感觉自己活着没有意义了,就想去死。但是每次吴哲晗都能救到我,你说这是不是超能力。对了,她好像还不会死。”

 

“好了,今天我来是有事跟你讲的。你应该跟吴哲晗说过‘替我好好照顾莫寒’,你是怎么预言到这件事的,我知道。毕竟,我也不是什么,普通人。”

 

“最后,你希望我好好活下去,那我就好好活下去吧。没有你我也能照顾好自己。那个,拜拜了,下次见。”

 


 

2.禁忌

 

一年前——戴萌死亡前一天

 

戴萌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。看了看旁边熟睡中的莫寒,还好没有吵醒她。擦了擦身上的冷汗,叫来了隔壁的七五折妻妻。

 

“还是没办法吗?我不能救你吗?”吴哲晗少见的皱起眉头。

“恐怕不能,因为我犯了那条禁忌。”戴萌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几个字。

“是那条?是那条吗?”吴哲晗拿过笔记本,看了看什么的字,瞬间脸色凝重。

 

沉默了一会儿,吴哲晗开口说话了:“那也只能这样办了。kiki那应该快催眠好了。明天她就会按照你规划的路线完成那一天。”

“那就好办了。不过,一定不能让她看见。”

“可是她迟早会知道的。”

“知道越晚越好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搞定了,走吧。”许佳琪面无表情地从莫寒的房间走出来,可却在看见吴哲晗的瞬间冲进她的怀里。

 

“请替我照顾好她,我希望她能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戴萌带着包出门了,最后的时间,她想去学校找张语格。

 

吴哲晗的许佳琪也走了,偌大的房间只剩莫寒一个人。

 

笔记本刚好翻开在写了字的那一页,纸上写着:

 

“拥有特殊能力的异人永远也不能对自己的心爱之人使用”

 

不管对方是异人,还是普通人。

 


3.福尔马林(tako视角)

 

“永远不能对自己心爱之人使用特殊能力。”

 

真是妈妈告诉我的。

 

但妈妈自己犯了这条禁忌,她走了,这就是惩罚吗?莫莫妈妈每天都在换想自己什么时候死亡,有时候还会自残。但每次都被吴哲晗救下来了。

 

我知道的,那是妈妈让吴哲晗和许佳琪照顾好莫莫妈妈。我用读心术知道的。

 

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不能知道的。但,唯独你,徐子轩,我不能对你使用能力。因为,我喜欢你。

 

我不能犯那条禁忌,妈妈说过。

 

可是我,想要了解你,但我不能。

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?你应该也知道吧。嗯?

 

妈妈走了以后,我很害怕。我害怕你也会离开我。

 

你会吗?

你会离开我吗?

你会吗?

 

你为什么总是苦笑着,告诉我“生离死别是不可违背的”。

 

但是我不想你离开我。

 

如果你也会离开我的话。那么,请允许我,用福尔马林把你永远保存在我身边。

 

可以吗?

可以吧?

可以的!

 

请原谅我。

因为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吧。

 

喜欢一个人可以为TA付出全部吧。

 

那我可以挖出你的心脏吧。

这样,我不用读心术也可以了解你的内心了。

 

因为,不能犯那条禁忌啊。

 

“拥有特殊能力的异人永远也不能对自己的心爱之人使用”

 


4.那只狐妖

 

吴哲晗的能力是治愈。但她不能自救,不过她永远也不会死亡。只会因为伤势的严重性,昏迷相对应的时间。

 

昏迷的最长时间是200年。

 

因为她喜欢上了一只狐妖。被她家的长老知道了,她被逐出了家族。

 

走之前,长老要去灭掉那只狐妖。

吴哲晗替狐妖挡下了伤害,就此昏迷了200年。

 

她醒来后,那只狐妖变成了人形,并告诉她“我叫许佳琪”。

 

她们相依为命。

 

后来,她们遇见了戴萌和她的女朋友莫寒还有女儿张语格,有了自己的儿子徐子轩。

 

一直都很快乐。

 

直到,戴萌去世。

评论(9)

热度(26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